現今青年人極具創新精神,再加上有熱忱和衝勁,致使近年創業有年輕化的趨勢,但創業起步艱難,期望透過本地成功創業的講者分享,提升校友、學生及青年對創業的了解及實務知識,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與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校友會於2022年4月23日舉辦了「青年商匯系列講座 – 青年創業知多D」,吸引約60人出席。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助理院長蘇小恩副教授、朱國權助理教授及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校友會會長關海琪出席致送感謝狀。

是次講座邀請了本地青年創業家薈真集創辦人施非凡先生、易購國際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蔡柳藝先生、旅癮我最大創辦人李芷澄小姐及以金融界代表黃嘉豪先生介紹創業心得、成功的關鍵、遇挫折時的心態以及疫情期間的應對及經營模式的改變。透過講者自身經營多年的經驗分享等方式,讓參與者更精準地創業做好準備,更了解如何更有效地融資,更容易實現自己的想法和創意。校友會未來將持續舉辦各類型系列活動促進校友、學生及青年人的交流及強化青年人競爭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