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澳門大學是澳門首屈一指學府,在亞太地區亦享負盛名。澳門大學的工商管理學院設有金融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為期四學年,涵蓋金融學、經濟學、數學、統計學及電腦編程技術等內容。

課程擬定學習成效

(只提供英文版本)

  •  Identify financial problems faced by investors and financial managers.
  • Develop financial models to resolve elementary financial problems.
  • Demonstrate an awareness of ethical issues in professional conduct in finance.
  • Conduct elementary academic and applied case studies in finance.

課程目標

澳門大學金融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目標能滿足僱主不斷提升的期望和要求,並能傳授各類傳統金融活動,包括企業融資,企業投資機會評估,金融資產投資及投資組合管理,金融機構管理,企業和資產估值等方面的知識。

課程資訊

除此一般金融學課程之外,本課程亦專設金融工程學範疇,傳授高級數學與統計學知識,尤其是這些知識在衍生證券及定息證券估值、風險管理與控制,以及結構性產品設計中的應用。

澳門大學金融學理學士學位課程已在2012年獲得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 認可,課程認可條件為涵蓋CFA課程考生知識體系(CBOK)當中大部分的內容和符合其他相關要求。

金融學畢業生有廣泛的就業機會,可根據其興趣與專長選擇合適的工作。

具備傳統金融知識的畢業生可任職於企業的財務部,從事籌資、投資決策及風險管理等工作,也可在投資銀行擔任分析師或擔任共同基金或退休基金的投資經理,或加入各種金融中介機構如商業銀行及投資銀行等。

掌握金融工程知識的畢業生可從事技術性較強的工作,例如風險管理及控制、信用分析及結構性產品設計等。

畢業生也可以海外繼續攻讀金融學研究生課程,或選擇入讀澳門大學金融學理學碩士學位課程。金融學畢業生也可從事與金融相關的工作,例如會計、審計及保險業等。

此外,澳門大學和復旦大學合辦的金融學學士“2.5+2.5”雙學位課程,其目的是培養本地頂尖人才,促進澳門現代金融業的發展。符合資格的澳大金融理學士本地優秀學生,將先在澳大學習2.5年,以獲得至少81個學分,以滿足澳大金融學理學士的要求。學生將在復旦再學習2.5年,獲得至少78個學分,以滿足復旦的畢業要求。如果學生完成並滿足澳大和復旦大學的畢業要求,將獲得兩個學位:澳門大學金融學理學士學位和復旦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

了解更多相關學位資訊

入學要求

本課程將根據澳門大學學士學位課程的入學規則錄取新生。除以入學考試方式入學,申請人如具備大學學歷或特定的公開考試資格,可以「直接入學」報讀本校學士學位課程。

如欲獲取有關課程及學習計劃的取新資訊,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s://fba.um.edu.mo/students/study-plans/

聯絡

施婷娜小姐
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秘書
辦公室: E22-4067
電話: (853) 8822 9949
電郵: tinasi@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