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

學系活動

學系消息

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

澳門大學是澳門特別行政區頂尖的高等院校和亞太地區備受推崇的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金融與商業經濟學系在教學、研究、商業及社會參與方面均力求卓越。本系旨在為學生提供涵蓋理論和實踐的全方位培訓,使他們掌握前沿的經濟學及金融知識。此外,我們亦致力開展有影響力的學術研究,為澳門、粵港澳大灣區及其他地區的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可持續增長及多元化發展作出貢獻。

課程

本系現時提供本科 (金融學理學學士、企業財務監控工商管理學士、商業經濟學工商管理學士)和研究生課程(金融學理學碩士、數據科學金融科技方向理學碩士、金融學博士、商業經濟學博士),每年能夠吸引大量來自澳門、內地及東南亞地區的優秀學生報讀。上述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堅實的理論基礎和數量及實證研究方法,以滿足行業的期望和要求。同時亦幫助學生建立深厚的知識背景,為他們修讀全球一流大學的研究生課程做好充分的準備。

學生

本系畢業生的技能及就業能力已經獲得社會的廣泛認可。他們分別得到國內外著名商業銀行及金融機構、澳門特區政府不同部門、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澳門及內地大型房地產及市場推廣公司等聘用,享有光明的職業前景。其中一些畢業生已晉升為跨國企業的首席財務官,包括eBay、新加坡淡馬錫控股、通用電氣等,或擔任美國大型資本管理公司的部門主管。此外,亦有一批畢業生為清華大學、香港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西北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倫敦經濟學院、廷伯根學院等世界頂尖大學的研究生課程所錄取。

教學人員

我們優秀的團隊成員分別從中國、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美國、英國、葡萄牙、丹麥等知名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為本系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我們在重視教學活動的同時,亦投放大量時間於學術研究。與此同時,就澳門的經濟問題、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及經濟適度多元化進程等議題,我們的團隊亦積極組織並開展相關調研專案。他們亦同時擔任不同政府部門、公共行政委員會的成員,以及私人企業的顧問,為澳門經濟發展及社會福祉貢獻出他們的專業知識。

學術研究

我們一直努力不懈地進行具有影響力的研究,研究成果和水準充分體現在相關的學術出版物上,其中包括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高水準國際學術期刊。

read more...

持續改善和提升教學及科研水準,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因此我們定期舉辦不同規模的研討會和學術會議,邀請國際頂尖學者與我們的團隊和研究生分享研究經驗和成果。同時,我們亦鼓勵團隊成員參加國際頂級的學術會議,展示研究成果並藉此進行學術交流。此外,我們亦一直在建立及維繫與世界頂尖大學和業界知名企業的聯繫,以便進一步拓展我們的研究範圍及能力,逐步提升商業參與度。今後,我們會一如既往地加強自身教學、科研及專業服務能力,並與其他學系和部門緊密合作,繼續為工商管理學院及澳門大學的發展作出貢獻。

less...

社會參與

我們與銀行及金融機構、澳門特區政府各部門,以及大灣區許多本地及國際專業協會建立了密切聯繫。我們的同事積極參與這些實體發起的活動,如論壇和研討會。部份同事在這些機構擔任委員和顧問,為澳門和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提供經濟和金融方面的商業建議和政策建議。

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

聯絡

施婷娜小姐
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秘書
辦公室: E22-4067
電話: (853) 8822 9949
電郵: tinasi@um.edu.mo
楊曉雯小姐
支援理學碩士(金融學)課程
辦公室:E22-G031
電話:(853) 8822 4799
電郵:kelmenyeung@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