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五名學生組成的團隊,在“2018年內地與港澳地區數位經濟創新創業競賽”總決賽中榮獲金獎。賽事共吸引全國超過200支隊伍參賽,最終有13支隊伍入圍總決賽,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大、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分校等。

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學生隊伍“答的都隊”,成員包括企業財務監控專業的于佳彤和董魯寧、會計系的施偉杰、商業經濟系的謝淳和何雨宸,並由澳大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及市場學系教授劉丁己擔任導師。隊伍打造的“壹人份”APP平台,以單身經濟為背景,高消費外賣人群為目標客戶,創造出新型的外賣拼菜模式,並從市場需求、可行性、運營模式、財務預測等多方面分析項目的優勢,引起了評委的極大興趣,尤其在市場營銷模式和財務敏感性分析上受到了評委的認可。

“2018年內地與港澳地區數位經濟創新創業競賽”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分會舉辦,今年為第三屆,旨在給港澳及內地的創業青年提供交流的舞台,加快培養具有資訊化應用能力的複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