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學院金融及商業經濟系於今天(04/09/2019)舉辦了”經濟學最近研究成果”小型會議。該會議邀請了河南大學董保民教授、暨南大學李杰教授及華中科技大學陳波教授等優秀學者,分享他們近期在中國非正式金融機構、中國產權保護與出口品質,以及白銀、信託貨幣與近代中國經濟表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小型會議是工商管理學院定期舉辦的學術活動,體現了工商管理學院對學術研究、跨學科合作和知識傳播等方面的重視。透過邀請來自知名學術機構的優秀研究人員進行交流,能夠維持學院的外部聯繫,擴大學術網路,並建立新的合作項目,對研究成果和知識進步能夠產生積極的影響。本次小型會議共有40多名教職員和學生參與,他們進行學術討論、交流意見,並對新的研究方向作出探索。

作為本次活動的延伸,小型會議的兩位發言人李杰教授和董保民教授將于明天(05/09/2019)繼續為工商管理學院作出研究成果匯報及研究經驗分享,主題分別為”私有化推動國有企業進步:企業在混合市場當中政治聯繫的理論分析”;以及”外校考官對博士生的忠告” 。這兩項學術活動以教職員和博士生作為對象。工商管理學院未來將繼續舉辦該類型學術活動,以便提高學院的研究和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