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由澳門大學聯合復旦大學、南開大學和中山大學(按校名拼音排序)共同發起成立的「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成立儀式暨首屆「旅遊研究前沿」年度論壇於澳大以線上結合線下形式舉行,本屆論壇以“旅遊+”為主題,吸引超過25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管理領域學者、科研人員、行業管理層及在校師生參與。超過20家包括內地、澳門、香港的新聞媒體報道該聯盟成立以及本屆論壇的盛況。

內地多家媒體如人民日報、人民網、新浪財經,騰訊新聞、中國網,搜狐網對本屆旅遊研究前沿年度論壇進行報道,並重點關注新成立的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

澳門中聯辦微信公眾號報道了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的成立和首屆旅遊研究前沿年度論壇的成功舉辦。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網站刊登或者轉載關於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和首屆旅遊研究前沿年度論壇的相關報道。

澳廣視對論壇的開幕及論壇的內容進行全方位的報道,特別提到旅遊研究前沿年度論壇以及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對高校人才培養及企業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

本地多家媒體如澳門日報、澳門論壇日報 、澳門會展經濟報、力報、星報、正思今日澳門等均以題為《澳大與內地三高校成立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對論壇進行專題報道,強調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的創辦與本屆旅遊研究前沿年度論壇啟動的重要意義。

港澳多家媒體如香港文匯報,華僑報,新華澳報對本屆旅遊研究前沿論壇進行報道,重點關註本屆論壇對旅遊管理領域行業實踐和學術探索的貢獻。

百度百科上也建立了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相關詞條。

澳門大學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微博、今日頭條等官方社交媒體賬號均對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以及旅遊研究前沿年度論壇進行全方位的報道,詳細介紹了聯盟成立意義以及論壇的主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