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於2019年3月成立。透過學系內13名擁有教研實力的全職教學人員的不懈努力,由成立至今短短一年內,已為旅遊業和酒店業作出了卓越貢獻。

學系的前身為工商管理學院內的國際綜合度假村管理課程,只有11名全職教學人員。學系的正式成立除了為其在旅遊及款待研究領域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平台,亦為其更積極地參與澳門綜合度假村的行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在過去幾年的學術成果斐然,這一成果離不開全體教職員的努力和大學的大力支持。過去三年中,全系合共發表了103篇學術論文(人均8篇),其中84篇是由英國商學院協會(ABS)在世界知名的《學術期刊指南》的期刊上發表的。當中更有42篇(41%)刊登於旅遊及款待領域最高級別的ABS三星或四星期刊,展示了學系卓越的研究水平。此外,學系的同事在國際學術會議共獲得七項學術獎,多次以特邀嘉賓身份作致辭,積極在雜誌專欄分享學術心得,並發表多項應用型研究專著。在主辦的年度“綜合度假村研討會”中,學系表現活躍,致力於發揮連接學界與澳門業界的橋樑作用。澳門大學的學術成就受到了廣泛的國際認可。根據最新公佈的2020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結果,澳門大學在旅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世界第四十二位,亞洲第八位及澳門第一位。排名凸顯了澳門大學在此領域的強大優勢和卓越的學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