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由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及資訊管理學系舉辦的“第五屆全球會計精英會議”於二○一五年五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召開,吸引超過七十位來自中國、澳門、香港、台灣、南韓、新加坡、美國、印度、加拿大、希臘、澳洲、新西蘭、瑞士、孟加拉的專家和學者參與。

會議邀請到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客座講座教授詹姆士•歐森(James Ohlson)、澳大工商管理學院講座教授及美國德州基督教大學尼利商學院J. Vaughn & Evelyne H. Wilson教授許仁茂、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會計學系講座教授及系主任金正本及香港大學夏利萊伉儷基金教授周蔭強作主講嘉賓。

與會者分別圍繞會議主題─ “會計與會計信息系統之橋樑”進行論文演講與討論,各地學者交流及研討會計和會計信息系統的互動關係,探索會計領域的轉變,開拓新思維。

全球會計精英會議是兩年一次的會計界盛會,為本地及海外會計領域的教授、學者、專家和業界人士提供一個高水準平台,交流有關會計最新研究與應用的成果和經驗,探討會計領域現今發展趨勢和未來所面臨的挑戰。澳大曾於二○○九、二○一一及二○一三年共舉辦了三屆全球會計精英會議並取得圓滿成功,會議將定期在澳門持續舉行,成為全球會計領域中一個重要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