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專業視角為在校學生「職」點迷津

11月9日下午,澳門新濠影匯W酒店人力資源部英才招募經理Silvester Chao先生及英才招募助理經理Crucis He 先生受邀來到澳門大學校園,為綜合度假村與旅遊管理學系本科生帶來了題為「面試技巧及行業人才現狀分析」的主題講座,用專業視角為在校學生「職」點迷津。

一段有價值的實習經歷對於綜合度假村與旅遊管理專業的學生來說彌足珍貴。為幫助在校大三、大四有實習需求的同學們找準職業定位、獲取求職經驗,兩位來自業內的嘉賓首先為同學們梳理了一般求職流程。從目標的設定、求職準備、與企業的積極溝通,到面試技巧及總結反思,看似簡單的每一步其實都需要精心打磨。在講述過程中,Silvester Chao先生和Crucis He 先生還運用到實際案例讓同學們了解如何撰寫一份好的簡歷,幫助他們全方位提升求職的能力。

在解疑環節中,兩位嘉賓先列舉了幾道學生在求職過程中常見的問題,細緻的準備讓同學們收穫良多。隨後,同學們也結合自身的求職規劃和求職準備提出疑問,兩位嘉賓都進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後,他們通過行業內人才招聘的實際數據,向同學們展示了綜合度假村行業內專業人才缺口及競爭趨勢。嘉賓們也就自身職業發展路徑、工作經歷及心得體會進行了分享。這讓同學們對於行業內的人才招聘計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時也能更加清晰地設計自己的求職規劃和求職節奏。

講座結束後,綜合度假村與旅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楊曦為講座嘉賓頒授證書,並邀請現場同學們合影留念。此次講座,為同學們提供了相互學習、共同探索提升求職能力的機會,也是同學們進行行業見習前的一次充滿意義的實踐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