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FBA, UM)在2月10日舉辦了由著名的奢侈品腕錶品牌 沛纳海的專題討論和專門店參觀活動,主題為“關於奢侈品行業可持續發展和海洋重要性的全球教育活動”。這次活動是沛納海全球教育活動的一部分,我院有 20 位工商管理博士(DBA)學生參加。

在專題討論上,沛納海董事總經理(香港及澳門)Walter Chan先生和可持續發展主管(全球)Francesca Manfredi女士就公司減少碳足跡、保護海洋生態系統的承諾發表了演講,並促進其負責任的商業行為。學生們還了解到沛納海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的合作,以及他們對科學研究和海洋保護計劃的支持。

工商管理學院市場學教授、高級管理人員教育辦公室統籌人劉丁己教授表示很開心能夠為學生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了解可持續發展對奢侈品行業的影響,以及如何將其納入高端產品的生產。專題討論對高管學生來說是一次寶貴的經歷,因為這讓他們更深入地了解可持續發展在奢侈品行業的重要性以及公司在保護環境方面可以發揮的作用。

專題討論結束後,學生們參觀了沛納海專門店,探索品牌的最新系列,並了解了手錶的製作過程。這次高管講座交流活動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讓他們親身體驗可持續發展對奢侈品行業營銷與發展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