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正式獲得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的歐洲質量發展系統(EQUIS)國際認證。目前,該學院已取得全球三大商學院認證:EQUIS、國際商學院聯合會(AACSB)及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的認證,成功晉身為全球一流的“三冠王”商學院。現時全球只有116所商學院能同時具備此3重認證。

澳大工商管理學院是澳門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榮獲EQUIS國際認證的商學院。目前全球只有45個國家的207所商學院能夠通過EQUIS 認證;亞洲地區則只有45所一流商學院通過,當中包括北京大學、浙江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

澳大校長宋永華表示,澳大工商管理學院能夠獲得EQUIS認證具有重要意義:第一、通過這種國際專業機構的認證,澳大商學院可以更好地對標國際標準,促進發展;第二、商學院開設的課程對澳門經濟多元化以及橫琴深合區乃至大灣區的發展非常重要,尤其是金融、會計、旅遊管理、數據科技等方面;第三、商學院通過這次認證,可以進一步提高教學水平和質量,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澳大工商管理學院代院長葛偉回顧通過EQUIS認證的歷程時表示,獲得該認證促使已獲AACSB和AMBA認證的澳大工商管理學院能夠躋身世界一流商學院行列,成為學院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EQUIS認證是國際公認為最領先和全面評估商學院的質量認證體系,獲得的機構不僅必須在管治、教學、研究等方面的整體表現出色,還必須具有高度的國際化水平。EQUIS於1997年在EFMD成員的商學院授權下創建,得到歐洲頂級商學院的積極支持,一直致力為在高度多樣化的制度和文化背景下提供一個權威的評估商管學院的質量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