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於4月25日至28日,於珠澳兩地為29名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學生順利舉辧「考察訪問小組報告工作坊」課程。

為期四天的考察課程內容豐富,獲得一致好評。其中教學模塊分別邀請了三位來自復旦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等知名高校的教授進行線上分享講座,主題包括:「傳統歷史+網際網路=文化IP」、「中國年輕消費者儀式動作與增强自我控制行爲分析」和「市場轉型與新市民力量」。另外,實地參訪考察模塊十分充實,安排了學生到訪澳門及珠海當地知名企業及組織。包括澳門美高梅綜合度假村、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新濠天地綜合度假村、澳門工商銀行總行及其私人銀行部門、珠海華發商都及其文化旗艦品牌「閱·潮書店」、珠海北山大院文創區、港珠澳現代科技農業示範園、以及位於琴澳深度合作區的澳大珠海研究院,以及納金科技有限公司(珠海)。

在校外特色企業參訪中,涵蓋了澳門與珠海多個重點發展產業,包括渡假村酒店、現代金融、文化產業、青年雙創、高科技農業、尖端材料科技、以及深度合作區的實地認識。已有多年中高層管理經驗的學生不但對澳珠當地各行業有更深入了解,更有機會和各界的高層及精英進行面對面交流分享。學員們紛紛表示此參訪行程安排難得,從中獲益良多。而安排參訪的企業也表示希望將來能繼續與澳門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合作和交流,以推動企業與大學之間的溝通和聯繫。

澳大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是工商管理學院高管教育的核心部份,本次四天三晚的課程由工商管理學院高管教育統籌人及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教授與高管教育行政同事梁泳欣全程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