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屆粵港澳高校會計商業知識競賽」於5月24日假澳門綜藝二館圓滿舉行。澳大隊伍與一眾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優秀同學同台較量,勇奪季軍。

是次競賽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澳門基金會、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為指導單位。

競賽有分初賽及決賽兩部份。參賽隊伍必先經過各賽區的初賽角逐,脫穎而出的八所粵港澳知名高等院校隊伍繼而在決賽同台競逐最高殊榮。決賽參賽隊伍分別來自暨南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中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及澳門理工學院。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五名會計學生柯海薇、吳曉兒、陳杰希、施偉杰和趙家懿同學組成澳門大學二隊,並由袁振業教授和蘇文成教授帶隊及指導參賽。經過一番龍爭虎鬥,澳大憑著平穩表現,在四個比賽環節–團隊風采展示、主題展示和提問、團隊必答及搶答,一直居於前列,最後膺獲季軍。

是次活動期望粵港澳三地高校同學通過會計商業知識競賽加深了解粵港澳三地的法律法規、會計準則差異及經濟發展情況,多方位了解大灣區商業領域最新知識,吸引更多青年學生投身會計專業,推動三地會計專業人才融合,促進粵港澳青年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