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兩名學生日前獲邀赴美國哈佛大學,參與哈佛亞洲暨國際關係計劃2016 (Harvard Project for Asian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HPAIR 2016),與近200名來自約40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代表聚首哈佛大學參與國際會議。

為期四日的會議主要集中對企業領導、創業、經濟金融、環境能源、健康及社會政策、人權、外交等領域內重大的問題進行辯論和磋商,創造一場多元結合的交流盛會。澳大人文學院四年級學生黎智茵和工商管理學院、何鴻燊東亞書院四年級學生孫碩獲學生事務部資助赴美國參加會議。

黎智茵表示,這是一次很寶貴的機會,能置身國際性平台與來自全球不同的地方的與會者就不同議題進行交流探討,如創業平台及南中國海議題等方面,各人不同的見解為她帶來很大的啟發。孫碩則表示,能與一眾對亞洲議題感興趣的著名演講者會面與交流,獲益良多。

HPAIR哈佛會議(HPAIR Harvard Conference)是由哈佛大學文理學院的學生自治組織舉辦的國際學生會議,於1991年發起,來自全球頂尖大學的學生以及學術、工商界的專業人士和政治領袖等百多名演講者一同出席討論亞太地區最為迫切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