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QS世界大學排名發布了最新的排名結果,澳門大學在“酒店管理”學科排名中位列全球前100名,排名範圍為51-100位。該排名突顯了澳門大學在“酒店管理” 學科上的優勢與實力。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成立於2019年3月,是澳門大學標誌性學科之一。學系年輕而充滿活力,成立至今已經展示了強勁的人才培養與科研實力,對旅遊及酒店業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該系立志於培養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的領軍人才,從事優質與創新的學術研究,並堅持在本澳、亞太區域及全球範圍內為業界及社會的旅遊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能夠成為QS世界大學排名的一員,並在酒店管理學科上取得這樣的好成績,表明澳門大學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在人才培養、科研和社會實踐與服務方面的努力獲得了來自業界和學界的認可。未來,該系將繼續致力於提升人才培養、科研和社會實踐與服務的水平,在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的同時,為全球旅遊及酒店業高質量與可持續的發展做貢獻。

QS 世界大學排名於2011年起根據學術聲譽、僱主聲譽和研究水平等指標對全球大學在相關學科的表現進行測量和排名,是全球歷史最悠久及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行榜之一。

更多詳情,請參閱QS官方網站:  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23/hospitality-leisure-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