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在最新公佈的2022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中取得傲人成果,其旅遊休閒管理學科的全球排名繼續穩步上升,由去年的全球第二十五位晉升為第二十二位,亞洲第五位,大中華地區第三位,及澳門第一位。在此國際排名上名列前茅突顯了澳門大學的優勢和學術水準,並在旅遊酒店管理領域展現了一流的教育水準。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成立於2019年3月。成立至今短短三年內,該系已經展示了強勁的教學與科研實力,並對旅遊及款待業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在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旅遊休閒管理領域的排名逐年上升,由2020年的全球第四十二位升高二十名至2022年的全球第二十二位。學系年輕而充滿活力,立志在研究領域再創新高,培養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的領導者,並堅持在澳門本地、區域及全球範圍內為業界及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於2009年起根據科研質量、國際合作、學科頂尖成果及權威學術獎項等一系列客觀學術指標對全球大學在相關學科的表現進行測量,是全球歷史最悠久及最具影響力的大學排行榜之一。

更多詳情,請參閱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官方網站:
https://www.shanghairanking.com/rankings/gras/2022/RS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