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及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蕭澤忠教授獲委任為《英國會計評論》(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 BAR)聯席主編,與另一位來自英國愛丁堡大學的侯文軒教授聯合擔任主編。

BAR是英國會計和金融學會(British Accounting and Finance Association, BAFA)的旗艦期刊,其歷史可以追溯至1969年。作為會計和金融學術領域裡的權威國際期刊,它發表最前沿的原創性研究成果。根據影響因數,最新的《ISI雜誌引文報告》在109份世界會計與商業金融期刊中將BAR排在第11位,在會計期刊中排名第6位。

蕭澤忠是會計學術界的知名學者。他主力研究會計和公司治理,並在國際領先的會計、金融和管理期刊上發表多篇論文。自2005年起,他一直擔任BAR的編輯委員會成員,還擔任多種主要國際期刊的副主編或編輯委員會成員,包括《珠算》(Abacus)、《會計論壇》(Accounting Forum)、《中國會計學刊》(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會計與公共政策學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國際會計研究學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Research)和 《南開管理評論國際版》(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2009-2015年間,他還幫助中國會計學會創辦了《中國會計研究》(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並擔任該雜誌的聯席創刊主編。作為中國會計研究領域的權威人士,他為不同的國際期刊如《珠算》(Abacus)、《會計與商業研究》(Accounting and Business Research)、《歐洲會計評論》(European Accounting Review)和《會計與公共政策學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編輯關於中國會計的特刊。

蕭澤忠是澳大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及資訊管理學系系主任及會計學教授,是次獲委任為BAR的聯席主編反映了國際對澳大會計研究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