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五名學生組成參賽隊伍日前在“第七屆澳門大學生商業知識競賽"獲得季軍,並囊括“團體最佳表現獎”及“個人最佳表現獎”。

參賽隊伍澳門大學工商管理隊包括成員黃曉薇、李晴婷、張芷穎、趙家懿、黃雯鐿及導師蘇文成。在決賽“強者對決”環節,各隊均利用其商業知識對主題“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與挑戰”展示其分析、見解、觀點及建議,憑著成員的卓越表現,澳門大學工商管理隊於該環節獲得滿分。最終澳大參賽隊伍奪得賽事季軍及“團隊最佳表現獎”,其中隊長黃曉薇更勇奪“個人最佳表現獎”。

賽事由澳門基金會、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合辦,是一年一度的大學生校際知識競賽。今屆比賽在澳門綜藝二館舉行,吸引本澳7間大專院校共12支隊伍競逐冠、亞、季、殿軍獎項。賽事旨於提高澳門大學生對商業知識的學習興趣,發掘其商業潛能,培養具備豐富商業知識之高質素專業人才。比賽內容涵蓋廣泛,包括經濟、財會、金融、營銷、管理、商法典、勞動關係法、財經時事等知識,充分考驗各大專院校參賽隊伍的知識水平及臨場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