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再添喜訊!繼今年2月獲得國際商學院聯合會(AACSB)認證後,日前又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的認證。澳門大學成為澳門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獲此認證的教育機構。接連獲得世界上兩個頂級商業教育認證,標誌著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已位列全球一流商學院行列(全世界僅不足1.3%的課程獲得此雙認證)。

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是世界三大商學教育認證組織之一,是研究生商業教育方面世界領先的認證機構。它設有嚴格的評估標準,只有在教學、課程和學生互動方面表現出眾的頂尖課程才能獲得認證。AMBA認證象徵著研究生商業教育中最高的成就標準。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對工商管理學院取得的成績感到鼓舞,他表示工商管理學院以高效的工作方式獲得這項重要的國際商學院認證。這證明了工商管理學院在商業教育方面的卓越表現及其對社會的影響力,亦表明了工商管理學院在實現成為國際精英典範的願景方面正在取得迅速的顯著進展。

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教授強調了AMBA認證對學院發展的推動作用:“自今年2月獲得AACSB認證以來,獲得AMBA認證是工商管理學院的又一里程碑。這是我們國際化努力的成果,它使我們比肩世界一流商學院,增加了我們與全球知名商學院合作的機會。此外,AMBA現在採用了一項新措施,該措施僅對全球不超過300所商學院進行認證。我們抓住了難得的機遇加入AMBA,為實現‘三冠王商學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和商學院畢業生協會(BGA)首席執行官Andrew Main Wilson評論道:“我們非常榮幸地歡迎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加入AMBA認可的商學院家庭。至今AMBA認證了270所世界一流的商學院,而澳門大學成為澳門第一所獲得AMBA國際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值得高度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