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聯盟視覺形象,豐富聯盟文化內涵

為貫徹落實國家「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發揮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戰略定位,澳門大學聯合復旦大學、南開大學和中山大學(按校名拼音排序)共同發起成立「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合作聯盟標誌於近日正式發佈,在更新聯盟視覺形象的同時,豐富了聯盟的文化內涵,更彰顯了聯盟內各高校間的緊密合作。

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標誌以書籍為設計元素,立式的書本寓意著充滿活力的教育,銳意而進取。標誌內顯著的英文字母「T」和「A」分別代表了「旅遊」和「聯盟」英文單詞的首字母,簡潔而美觀。而標誌的主結構是由四冊書籍構築起有層次感的「書山之路」,體現出了教育的合作與傳承。標誌的下方還有聯盟全稱“China Tourism Education Alliance”首字母的組合,四個字母連接在一起也意味著合作與共贏。標誌整體為立方體結構,採取紅色與藍色的搭配,既體現了聯盟成員之間合作的密切穩固,新穎的設計感又為聯盟標誌增添了源源不斷的活力。

中國旅遊教育合作聯盟致力於匯集中國頂尖高校及機構在旅遊管理領域的教學科研優勢,共同推動高素質旅遊專業人才培養,積極推動旅遊業進一步融入國家戰略體系。聯盟積極發展聯盟成員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協同創新、社會服務等方面的合作,組織開展學術研究和教育活動,促進高校之間學生交流活動及研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