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上午,天普大學吳洛容(Laurie Wu) 副教授應澳門大學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系邀請來校開展交流,並為老師和同學舉辦了一場以“論服務及其包裝、社交和信號功能(On servicescape and its functions of packaging, socializing and signing)”為題的講座,講座由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学系侯遠思(Yuansi HOU)副教授主持。

吳洛容(Laurie Wu) 副教授在講座中分別探討了如何利用照明設計作為一種體驗式行銷工具來吸引顧客,接著強調了服務的社會化功能,討論了酒店的公共空間是如何以及為什麼會提供心理擁有權的構建,並探讨了服務設計的信號功能,特別是再利用的服務景觀設計。 在講座最後,吳洛容(Laurie Wu) 副教授和老師及同學們討論了未來的研究方向,以進一步瞭解服務景觀及其在服務體驗中不斷發展的功能。

吳洛容 (Laurie Wu) 博士是美國天普大學體育旅遊酒店管理學院的副教授。她於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她的論文發表於主流學術期刊上,包括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此外,她还是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Insights, Service Marketing Quarterly 等學術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

素材及圖片來源: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学系
編輯:陽欣欣
審核及發佈:黃慧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