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活和充滿活力的國際旅遊城市:夜遊澳門的發展策略

近日,澳門大學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的默希濂(Glenn McCartney)副教授近期就「澳門夜遊發展」接受了澳門平台採訪。他表示夜生活對國際遊客有難以置信的吸引力。現時,澳門面臨著延長遊客逗留時間和將更多一日遊轉化為過夜遊的挑戰,而夜生活能為遊客逗留更長時間提供更多理由。夜生活不僅能吸引休閒旅客,也能吸引其他旅客群,如會議和展覽業商務旅客,對他們而言,晚上的社交活動是促成商業成交及拉近與客戶距離的場合。

默希濂(Glenn McCartney)副教授表示充滿活力的城市夜生活能為社區和經濟帶來直接和間接的好處,例如提供額外的收入、就業機會,並促進和維持本地的文化和音樂活動。白天經營旅遊業務的企業,如餐飲和零售場所、的士和巴士公司,能夠在晚上增加額外的收入。場地在晚上又可舉行獨立的體育、音樂、文化和節慶活動。

但是默希濂(Glenn McCartney)副教授也指出,澳門的夜生活發展還在面臨一些挑戰。其中兩個關鍵問題是立法和公私營合作。創造一個令人興奮且充滿活力的不夜城,其策略需要私營企業的參與。一些場地可能需要透過改進和升級,才能提供額外的旅遊體驗。許多城市將夜生活作為旅遊業推廣和營銷的賣點,因此對於澳門來說,有效地推廣形象和訊息,可使一個充滿活力的不夜城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這是策略,也有利于旅遊業多元化。

素材、圖片來源:澳門平台

編輯:陽欣欣

審核及發佈:黃慧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