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0年5月11日(一) 至 2020年5月15日(五)
時間 10:00AM – 11:30AM
主辦單位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和 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
形式 線上
語言 普通話
對象 所有本科大三,大四生 和 所有學科的研究生。
費用 本課程為免費課程,請報名學員準時參加。
報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0年5月7 日(星期四),請以宣傳單上的二維碼進群報名。
研習證明 完整參加本培訓班者,頒發研習證明。
內容 5 月11 日
LPR形成機制與貸款定價標準轉換工作簡介
總行個人金融業務部住房信貸處處長 梁爾政副處長
LPR(Loan Prime Rate)是什麼?它的形成機制是怎麼樣的?為什麼說LPR可以更加反映利率市場化?對於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又有什麼影響?通過學習,參與者將瞭解LRP在借貸市場的微觀與宏觀意義,以及中國工商銀行近年在房貸領域中將存量浮動利率貸款置換為LPR的工作。

5 月12 日
CFA 財務策劃簡介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李卓雄副教授
根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 的財務策劃範圍進行基本介紹。包括財務目標訂立、風險評估與承受能力、投資時間表、稅務及其他個別事項。參加者會對CFA第三級的考試內容有初步的瞭解。這部分代表了對個人或機構的財務策劃,可以應用在持續管理財富的計劃書。

5 月13 日
灣區房市投資推介會
工銀澳門零售業務部 羅成剛總經理
近年國家大力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吸引更加多港澳人士往內地生活、經商。那麼澳門居民如何購置大灣區的房產呢?灣區房地產市場的未來走勢又是如何呢?工銀澳門又能提供怎麼樣的金融服務呢?導師將會分析灣區內潛力市場的房價走勢、簡述工銀澳門的零售金融產品,深化參與者對房市投資的基本認知。

5 月14 日
租賃融資項目營銷案例
總行專項融資部全球製造與租賃融資處 信偉彬處長
融資租賃又稱設備租賃或現代租賃,是指實質上轉移與資產所有權有關的全部或絕大部分風險和報酬的租賃方式。租賃融資在澳門發展特色金融背景下引起熱議,本課程會對租賃融資的營銷方式與業務流程進行案例剖析,加深參與者對此金融工具的理解。

5 月15 日
ICBC 的歷史、現在和未來
總行戰略投資部投資者關係處 余程輝副處長
中國工商銀行如何經過36年的發展,成為如今全球市值最高、有“宇宙行”之稱的世界級銀行?通過學習,參與者將會回顧中國工商銀行歷史進程、梳理近年發展重大里程碑、開拓展望未來的戰略佈局,分享每一代工行人如何貫徹“工以致誠 行以致遠”的價值觀服務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