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型科技:打造酒店互動和未來體驗

陸璐 (Prof. Lu LU) 副教授 (美國天普大學體育,旅遊與酒店管理學院)

講座時間:2024年3月28日 10:30-12:00(星期四)
講座地點:E22-G015
主持人:黃慧靈助理教授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

講座簡介:

酒店業的繁榮在於通過服務互動創造微觀體驗。近年來,服務型科技已經成為酒店服務環境中的新角色,影響著消費者和員工的消費體驗、認知和行為。酒店業的研究揭示了服務互動的微觀動態,為未來的業務戰略提供了重要見解,以應對新出現的需求和挑戰。本次講座將展示一系列研究項目,以加深我們對服務技術(如自助服務和人工智能機器人)和技術支援策略(如遊戲化)整合如何改變傳統服務交互的理解,為消費者行為和未來通過人機協作實現的混合智能提供了新的視角。這些見解旨在培養有效的戰略,在不斷發展的酒店互動環境中促進創新和積極體驗,推動技術驅動的服務參與者。

 

嘉賓簡介:

陸璐 (Prof. Lu LU) 目前為美國天普大學體育,旅遊與酒店管理學院的副教授(終身教職)和Arthur F. McGonigle 的研究員。她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服務互動和營銷以及餐飲決策方面,其中大部分研究探討了技術驅動的服務交互(如自助服務技術和人工智能機器人)、就餐行為和食品/葡萄酒購買。陸璐 (Prof. Lu LU) 副教授目前還擔任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和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Technology的副主編,並擔任多家著名酒店與旅遊期刊的編委。她的研究曾多次獲獎,並經常出現在頂尖期刊上,包括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 Tourism Management,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rketing & Management, Cornell Hospitality Quarterly,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