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術社會學及其對旅遊業和酒店業的研究影響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誠邀王丹 (Prof. Dan Wang) 副教授於2023年11月9日作題為「信息技術社會學及其對旅遊業和酒店業的研究影響」的講座。講座信息如下:

主講嘉賓:王丹 (Prof. Dan Wang) 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
講座時間:2023年11月9日 15:00-16:30(星期四)
講座地點:E22-G015
報名鏈接: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6VgUq1gnJsARVDE
主持人:李雪瑩 (Prof. Soey Sut Ieng LEI) 助理教授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

講座簡介

信息技術社會學在旅遊和酒店研究中的融合,使研究人員對相關領域的研究方式發生了重大轉變,其中包括研究數字平臺和社交媒體對遊客行為和在行業動態上的影響。這種跨學科研究方法可以深入分析技術是如何影響消費者決策過程的各個方面,例如從旅行計劃到目的地選擇。此外,它使學者們能夠深入研究社交媒體在塑造遊客的觀念和整體體驗方面所扮演的複雜角色,最終影響目的地營銷策略。通過採用信息技術社會學的觀點,研究人員獲得了對社會、技術以及整個旅遊和酒店業之間複雜關係的寶貴見解。因此,未來的決策工作可以被更好地傳達,同時部門的戰略決策也會日益完善。鑒於這些發展,本次講座旨在通過運用該領域內開展的多項具有啟發性的研究,向與會者介紹信息技術社會學原理。

嘉賓簡介

王丹 (Dr. Dan Wang) 博士現任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教授。 她的研究興趣主要集中在移動互聯網對遊客和旅遊及酒店業組織的影響、信息技術推動的服務創新以及酒店企業的信息戰略領域裡。王丹 (Prof. Dan Wang) 副教授目前擔任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的副主編以及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 Tourism Management等多家頂級學術期刊的編委。王丹 (Prof. Dan Wang) 副教授的學術生涯始於 2010 年,當時她在美國天普大學擔任旅遊與酒店管理專業的兼職講師,並於2012年到香港理工大學任教。

 All ar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