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ging Issues in Person-Environment Fit an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 the Tourism Sector

管延軍(Prof. Yanjun Guan) 教授
寧波諾丁漢大學商學院(中國)

講座時間:2023年11月03日 10:00-11:30(星期五)
講座地點:E22-G015
報名鏈接: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4ZmFlW67G7ikDS6
主持人:侯遠思副教授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

講座簡介

長期以來,個人-環境匹配一直是職業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的焦點。儘管有大量的實證研究,個人-環境匹配研究仍因以下原因而受到批評:(1)其模糊的概念化和操作化,可能混淆了個人-環境匹配的含義及其與其他結構的相互作用;(2)忽視了快速發展的職業環境中新出現的個人-環境匹配問題;(3)缺乏研究成果和理論觀點的跨學科整合。管延軍 (Prof. Yanjun Guan) 教授將在本次講座中分享旨在解決這些緊迫問題的合作項目,並提出未來探索的議程。他將利用跨學科的方法:(1)分享與其他學者共同撰寫的論文,強調個人-環境不匹配對員工績效的多方面影響;(2)評估身份-能力-獎勵(ICR)和控制論發展模型的潛力,以在無邊界職業的背景下重新概念化個人-環境匹配;(3)討論職業生涯管理研究對人力資源管理及相關領域的影響。

嘉賓簡介

管延軍(Dr. Yanjun Guan) 博士是寧波諾丁漢大學商學院(中國)管理學教授。他在北京大學獲得心理學學士和碩士學位,並擁有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博士學位。他的研究興趣包括職業生涯發展與管理、組織行為學和跨文化心理學。他曾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American Psychologist, Journal of Management, Personnel Psychology,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Journal等著名心理學和管理期刊上發表了70多篇文章。他於2018年至今,擔任 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 (ABS 4) 副主編,並由2023年起擔任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副主編。

 All ar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