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心理測量及其在旅遊研究中的應用

主講嘉賓:李山石(Shanshi LI)副教授 (廈門大學)
講座時間:2023年8月18日 10:00–11:30(星期五)
講座地點:E22-G015
主持人:黃慧靈助理教授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
報名鏈接: 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8x0xmgTrfI5PCGa

講座簡介

隨著以更複雜的方法來分析遊客情緒及其消費行為的需求不斷增加,旅遊學者們開始轉向研究更加富有創新性的技術形式,以更好地理解遊客的注意力、情緒、喚起和後續的行為。生理信息數據採集技術可以無偏差地連續監測生物反應,從而比較峰值和反應平均數。本次講座將探討目前應用生理學測量的關鍵領域,以及研究人員應用技術對這個領域的做出的理論貢獻。為此,本次講座將著重於如何在工作中發揮理論的作用,並批判性地討論在從生理數據得出結論的相關研究中該理論所發揮的作用。此外,李博士還將分享一些案例來更好地展示該方式可以如何應用於不同的場景以及與其他方法相結合。

主講嘉賓簡介

李山石(Shanshi LI)博士是廈門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他於2017年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研究方向為消費者心理學,研究重點是生理測量在旅遊研究中的應用。他的學術研究成果曾發表在Tourism Management,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等眾多學術期刊上。李博士還主持了多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和教育部項目,致力於從生理心理學的角度研究遊客的情緒動態。

All are welcome!

素材及圖片來源: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編輯:陳雨晴,陽欣欣
審核發佈:黃慧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