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誠邀尹振英(Lisa Chun Ying WAN)副教授於2023年5月19日作題為「可視化服務機器人的崛起:對酒店業和旅遊業的一些實踐見解」的講座。講座信息如下:

The rise of visible embodied service robots: Some practical insights for the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industry

Prof. Lisa Chun Ying WAN, Acting Director for the School of Hotel and Tourism Managemen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主講嘉賓:尹振英(Lisa Chun Ying WAN)副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講座時間:2023年5月19日 10:00–11:30(星期五)
講座地点:E22-G015
線上報名: 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aeBtxJeakjw6ej4
主持人:侯遠思副教授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

 

講座簡介

雖然無形的人工智能無處不在,新冠疫情大大推動了酒店和旅遊等高接觸性服務行業對可視化機器人的需求。在未來幾年,預計非接觸式服務將越來越受歡迎,包括機器人接待員、機器人送貨和其他類似服務。到 2030 年,酒店服務機器人的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 30.83 億美元。

由于酒店和旅遊行业的服务特性着重于人際间互動,以往文獻都只表明具有人形(相對於非人形)外觀的服務機器人在服務互動中更具優勢。但是,尹振英(Lisa Chun Ying WAN)副教授認為情況並非總是如此。在本次研討會上,尹振英(Lisa Chun Ying WAN)副教授將分享關於消費者對人形機器人反應的一些研究結果。

 

主講嘉賓簡介

尹振英(Lisa Chun Ying WAN)是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副教授,以及商學院市場學系副教授。她還是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和房地產研究中心的聯合主任。尹振英(Lisa Chun Ying WAN)副教授曾獲得多個教學獎項,包括2021年享有盛譽的大學教育獎。她有多项研究曾發表在頂級營銷、酒店和旅遊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Tourism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Research, and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

All ar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