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與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合辦了為期一周的金融創新線上培訓課程,以培養澳門金融產業發展的青年金融人才,發揮學院的資源和平台優勢協助澳門培養和儲備人才。

課程主要涵蓋融資租賃、財務策劃、利率形成機制、大灣區房市投資等重要內容,吸引百多名澳大學生、工商管理學院和工銀澳門的重點職員參加。澳大工商管理學院與工銀澳門希望通過持續舉辦培訓課程、工作坊等不同方式的交流學習活動,履行澳大服務社會的使命,做好提升青年金融專業知識能力的培訓,助力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

培訓期間,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李卓雄以《CFA財務策劃簡介》為題,從財務策劃的角度分享了他對個人與機構投資的看法,以及對澳門居民投資偏好進行分析。此外,中國工商銀行分別由總行資產負責管理部處長張建波、戰略管理與投資者關係部副處長余程輝、專項融資部全球製造與租賃融資處高級經理程曉磊和孔騰飛、工銀澳門零售業務部經理何丹等以理論結合案例的形式,講解了LPR形成機制與貸款定價標準轉換、標準融資租賃的具體操作、灣區地產的發展趨勢、ICBC的歷史、現在與未來等工行通識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