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獲得國際商學院聯合會(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簡稱AACSB)認證,成為澳門第一所榮獲該會認證的商學院,反映學院的教學和研究精益求精,躋身世界領先行列。

AACSB於1916年成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商學院認證機構,也是最具規模的商業教育聯盟。目前全球16,000多所商學院當中,只有約百分之五、共836所商學院獲得AACSB認證,分佈在55個國家和地區。

AACSB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認證官Stephanie M. Bryan指出,AACSB認證對提供優質的教學、研究、課程發展和學生學習的院校予以肯定,且反映了其對學生、校友、商業社區,以及整個高等教育界的貢獻。商科教育致力於培養學生成為未來的商業領袖,而工商管理學院與獲得認證的院校間的密切聯繫,將持續產生正面影響。

澳大校長宋永華表示,該認證代表國際商科教育的最高成就之一,感謝所有澳大成員對獲此殊榮所作的貢獻,”此成就將為本地商界和社會帶來顯著影響,證明澳大在商科教育的卓越表現。”

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表示:”獲得AACSB認證使澳大工商管理學院躋身世界頂尖商學院之列,反映教研成就得到全球各商學院認可,將會大大提高學院在高等教育市場的競爭力,有助吸引更多優秀的教職員和學生加入澳大。”

AACSB認證為商學院制定15項國際標準,評估它們教育服務品質。這些標準確保院校得以持續改善,亦為它們提供實現使命與願景、創新和影響力的前瞻性目標。獲得認證的院校通過了商業教育界各方人士的嚴格審查,以確保其具備充足的資源、資格及承諾,為學生提供著眼未來、優質的商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