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09:00 – 12:30

全球化伴隨著蓬勃發展的跨國企業(MNEs)。當今世界格局發生巨大變化,逆全球化趨勢、貿易主義抬頭、全球產業鏈重組、以及新冠肺炎的爆發,這些都是對跨國公司的治理和發展造成巨大威脅,但同時也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跨國公司未來的發展是什麼?後疫情時代,跨國公司的發展能否持續?這些跨國企業應如何進行治理?到2020年,中國擁有133個《財富》世界500強最大的跨國企業,超過美國的121個。這與1990年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沒有一家中國公司進入名單。中國企業如何成功打入全球市場?他們可以分享什麼教訓?這些跨國公司如何在全球運作?特別是在當今全球化格局變化的形勢下,他們如何面對多元文化以及不同的政治和法律體系進行治理?

為了回答這些以及其他具有挑戰性的問題,並促進這一重要領域的研究和教育,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商業研究及培訓中心(BRTC)以及南開大學中國公司治理學院(CACG)很高興於2020年9月28日共同舉辦這個關於跨國公司擴張和治理的在線論壇。

請有興趣人士於2020年9月24日前填妥以下網上報名表:
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b2EjWnc5EZPQrFH

如有垂詢,可致電8822 4183 與梁小姐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