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金融學會、澳門大學及香港銀行學會共同推出“銀行專業資歷架構——零售財富管理(澳門)”課程,啟動儀式及說明會以線上形式於港澳兩地舉行,十八間本地主要銀行及機構參與。

澳門金融學會管理委員主席李可欣、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代院長葛偉、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代表三方進行課程啟動儀式。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劉杏娟、香港金融管理局銀行政策部知識發展及存款保障處主管陳劍青見證並致辭。二○二二年九月,澳門金融學會及香港銀行學會將偕同澳門大學推出符合“銀行專業資歷架構”的“認可財富管理師(澳門)”課程,以取代自二○○九年起由澳門金融學會及香港銀行學會推出的“專業財富管理師”課程,旨在更新課程內容,促進港澳兩地共同專業能力標準的發展,從而鼓勵彼此資訊共享,實現大灣區人才互通。

劉杏娟表示,課程促進港澳兩地專業發展及資格互認,鼓勵彼此資訊共享,實現大灣區人才互通。為澳門金融從業員提供學習進修的機會,加強財富管理的專業知識,在今後面對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時,可更好服務和保障投資者。李可欣指出,新課程內容將更貼近日新月異的金融市場,加入澳門本地化元素,有助學員獲取財富管理的專業知識,在工作中學以致用。

葛偉表示,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持續為本地商界提供優質培訓以配合不斷變化的銀行業和金融環境,為培養澳門銀行及金融人才貢獻力量。梁嘉麗表示,課程成為支持大灣區金融人才發展的踏腳石,繼續加強金融業人才庫。

緊接課程啟動儀式,香港銀行學會舉辦課程說明會,講解“銀行專業資歷架構──零售財富管理(澳門)”課程及其轉換流程。

(消息來源: 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