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訪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5月11日,澳門大學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系主任苗莉教授一行受邀赴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就行業實踐、人才培育等問題展開校企合作交流。長隆集團副總裁兼珠海度假區總經理蔣敏靈先生以及集團培訓與發展總經理兼珠海度假區人力資源部負責人何莉女士作為企業代表接待了到訪一行,並與珠海長隆多位主要領導共同出席了交流座談會。

長隆集團1989年始創於中國廣州,目前已建成並開放兩大旅遊度假區,即廣州長隆旅遊度假區和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由長隆海洋王國、長隆橫琴國際馬戲城、長隆劇院、長隆橫琴灣酒店、長隆海洋科學酒店、長隆企鵝酒店、長隆馬戲酒店和長隆迎海酒店公寓組成,形成了集主題公園、度假酒店、文化演藝、商務會展、餐飲休閑於一體的超大型海洋主題旅遊矩陣。

座談會上,珠海區人力資源部招聘中心招聘副總監陳石平先生依次向到訪嘉賓介紹了長隆集團歷史、集團「成為世界級民族文化旅遊品牌」的願景以及「創造快樂 傳承幸福」的使命。同時,也簡要說明了集團目前正在建設的項目以及集團未來發展計劃。其後,苗莉教授向在座嘉賓介紹了澳門大學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的發展概況及人才培育現狀,並暢談了校企合作人才培育及展開科研合作的新機遇。

座談會結束後,苗莉教授向企業代表贈予紀念禮品,到訪一行也在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深入景區鯨鯊館實地探訪。本次交流機會加深了校企雙方的了解,助力澳門高校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開校企合作,也為雙方未來實現教學實踐、人才培育及科研合作等活動奠定了良好基礎。

集團資料來源:珠海長隆度假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