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伊始,工商管理學院的新生入學人數再創歷史新高,這讓我們想起2019/2020年所創造的紀錄,當時共招收2865名學生,收入共6271萬澳門元,同比增長23%。為了掌握工商管理學院的競爭形勢,需要先了解幾個關鍵問題——我們一直在根據當前趨勢、案例研究以及不斷增強的行業聯繫和國際因素更新我們的課程。

另一個讓我們廣受歡迎的因素是不斷設計和推出新學位課程,緊貼行業需求和全球趨勢。2019年9月,工商管理學院推出工商管理博士(DBA)學位課程,吸引了眾多高管人才申請,最終招收了20名新生,大多數為行業高級管理人員,持有中國和全球頂級大學的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或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此外,工商管理學院於2019年9月推出商業智能與數據分析(BIDA)理學學士學位課程,共招收63名學生,包括本地和非本地學生,這也是全校錄取分數最高的專業之一。這兩個新課程已成為工商管理學院和全校的新旗艦課程。

繼2019年成功推出DBA學位課程之後,工商管理學院於2020年10月推出全新的EMBA學位課程。這是在新冠疫情期間取得的又一次重大成功。該課程吸引了眾多非常優秀的申請人,並且最終錄取了31名學生,他們具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並且均畢業於中國和全球重點大學。

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DRTM)的設立意味著國際綜合度假村管理專業本科生課程和研究生的課程範圍得以擴大。課堂學習的核心是學生體驗,是指導課程開發和教學實施的詳細教學策略。澳門大學近一半的交換生均在工商管理學院,證明該課程的國際認可度越來越高。許多學院均因新冠疫情而在本學期推出了混合課程——實體課及世界各地學生同時線上的網課。在面對這一個挑戰時,工商管理學院仍然決心繼續創新並進一步修訂課程和計畫,確保能夠在進入2021年之前保持競爭力、吸引力和相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