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兩廣城市文化和旅遊合作聯席會議於9月22日在廣西自治區梧州市舉行。本次會議的主題是“粵桂文旅互聯、攜手灣區共贏”。受廣西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的邀請,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陳靖涵教授通過視頻參加會議並發表了演講。參加會議的還有廣西自治區李彬副主席、廣西文旅廳甘霖廳長、廣東文旅廳汪一洋廳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文綺華局長、以及兩省區文化和旅遊主管部門的領導、企業代表、文旅專家學者以及新聞記者等200多人。

陳院長在演講中提議,澳門與廣西同為旅遊大區,旅遊資源得天獨厚。兩區旅遊業同樣受到新冠疫情的巨大沖擊,理應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旅遊行業走出疫情。陳院長還介紹了工商管理學院在新冠疫情下,發揮自身優勢,履行社會責任,服務大灣區經濟發展的多種舉措。她特別介紹了即將開始的澳大工商管理學院與廣西文旅廳聯合舉辦的桂澳旅遊國際化提升系列培訓課程。

該次會議旨在推動泛珠三角區域、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灣城市群、西部陸海新通道等國家戰略的實施。工商管理學院與廣西文旅廳聯手打造系列培訓課程,由國際業界與學術界共同探討疫情後旅遊產業的恢復與發展,有利於推廣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中心的經驗,增進澳門特區與廣西自治區的相互了解,促進泛珠三角的旅遊業協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