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貫徹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中提出建設“新空間”“新家園”的要求,充分加深合作區教師對澳門文化、教育等情況的瞭解,由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主辦,珠光集團下屬珠光人力資源運營(澳門)有限公司承辦,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與工商管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教育協辦,為來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公辦學校教育教學管理人員、骨幹教師、民生事務局教育發展處相關工作人員約40人舉辦於12月2至4日為期三天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 2022年度教育管理人員培訓班」。

為期三天的培訓班内容豐富緊湊,其中有澳門大學教育學院黃素君教授、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周憶粟教授、澳門大學中文系榮休教授鄧景濱教授及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理事長呂開顏博士分別以“澳門教學理念介紹”、“與澳琴深度融合:澳門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澳門與地教育政策比較”等主題與合作區教育管理人員進行交流分享。

在參訪活動中,培訓班成員走進澳門本地著名中學參觀,與澳門的教育教學管理人員、骨幹教師座談交流,進一步就澳門與地教育的政策、發展樣態等方面展開了熱烈討論。培訓班成員還前往澳門歷史城區探尋世界文化遺等景點,切身感受澳門中西合璧的獨特文化。

本次活動為琴澳兩地的教育管理人員搭建了溝通橋樑,充分加深合作區教師對澳門文化、教育政策等情況的瞭解,有效促進兩地教育管理人員的學習交流,碰撞智慧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