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辦單位

澳門基金會、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目的

旨在以舉辦校際知識競賽的方式,提高澳門在校大專學生對商業知識的學習興趣,鼓勵其理論結合實踐,關心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多方位瞭解商業領域的最新知識,培養團隊協作精神,為本地區的持續發展培育具備豐富商業知識之高質素專業人才。

 

三、比賽內容及形式

  1. 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
  2. 比賽形式包括必答題、搶答題、團隊展示等;
  3. 比賽語言為粵語,主持人以粵語發問,參賽者可以粵語或普通話作答;
  4. 比賽成績由組委會指定之專家評委評定。

 

四、比賽形式

比賽內容涵蓋商業領域相關內容,包括經濟、財會、金融、營銷、商法典、財經時事等知識。

 

五、獎項

設冠軍、亞軍、季軍、殿軍及個人最佳表現獎五個獎項:

  • 冠軍:澳門幣30,000元獎學金及獎座,指導老師獲8,000元獎金;
  • 亞軍:澳門幣15,000元獎學金及獎座,指導老師獲5,000元獎金;
  • 季軍:澳門幣7,000元獎學金及獎座,指導老師獲3,000元獎金;
  • 殿軍:澳門幣3,000元獎學金及獎座,指導老師獲1,000元獎金。
  • 團隊最佳表現得獎隊伍獲得澳門幣3,000元獎學金及獎座;
  • 個人最佳表現得獎者獲得澳門幣1,000元獎學金及獎座。

 

六、比賽日期及地點

日期: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地點:澳門綜藝館二館

 

七、參賽方式

  1. 比賽以校際形式進行,學生必須以學校名義組隊並經由學校報名參賽,每間學校最多可推薦兩支隊伍參賽;
  2. 每支隊伍由1名指導老師及5名學生組成,其中3名學生為正選(1名為隊長),2名學生為後備;
  3. 每人只可參加同一隊伍的比賽,一經報名不能更換隊員,且在每輪比賽中途不得換人;
  4. 各參賽隊伍將獲發津貼澳門幣6,000元,作為服裝、材料及交通費用。

 

八、參賽資格凡於本澳高等院校就讀的四年制本科生或三年制大專生。

 

九、參加辦法由即日起至2018年2月9日(星期五)中午十二時前將以下所需文件之電子檔遞交至E22-3069或電郵至kamanao@umac.mo。

  1. 已填妥及由導師及隊員簽署的專用報名表(參賽隊伍資料) (按此下載報名表);
  2. 導師及隊員證件相;
  3. 導師及隊員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4. 導師及隊員個人履歷。

 

十、校內甄選方式以學生成績、參賽經驗、語言能力、是否有修讀與比賽內容有關的科目以及面試表現(如適合)等等。

 

十一、知識範圍將於確認參賽隊伍名單後通知。

 

十二、比賽注意事項

  1. 參賽人員有義務遵守本章程及由組委會訂定的相關規定;
  2. 各參賽隊伍須穿上整齊制服,否則大會有權取消隊伍的參賽資格;
  3. 配合組委會安排的攝影、拍照人員工作,有關人員將根據需要記錄包括報名、集訓、比賽、頒獎等競賽全過程,拍攝內容將被用於宣傳及製作用於大眾媒體公開播放之“澳門大學生商業知識競賽專題片”。
  4. 在整個問答比賽進行期間,參賽者不得翻閱任何參考資料或與台下觀眾有任何形式的溝通或交流,否則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5. 比賽的所有問題將以大會答案為準,參賽者不得異議;
  6. 任何人如在比賽過程中有任何投訴或不滿,為免延誤比賽進程,皆不能即時提出;但可於比賽結束後向主辦單位反映,由組委會仲裁;
  7. 所有參加者必須遵守比賽的規則及組委會的決定。

 

十三、聯繫方式

查詢電話:工商管理學院:8822 9621 (歐小姐) / 8822 4727 (陳先生)

澳門基金會: 8795 0925 (張小姐) / 8795 0917 (黃小姐)

網址:http://www.fmac.org.mo/macaubusicom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