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澳門大學成立四十週年,工商管理學院與新濠博亞合作舉辦首次以綜合度假村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商業案例比賽,參賽隊伍共74隊,來自大灣區25所高等院校及中學的330位精英參賽者,比賽分成大學組及中學組兩個組別。總決賽剛於2021年12月12日完滿舉行,反應熱烈!經過連場龍爭虎鬥,大學組和中學組皇者終告誕生,頒獎儀式亦於同日下午順利舉行,並邀得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表鄭錫杰處長蒞臨出席頒獎嘉賓,見證各參賽隊伍的努力成果。大學組冠亞季軍依次為澳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澳門技大學;中學組冠亞季軍則為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及粵華中學。

綜合度假村為本澳旅遊業發展特色,佔地廣濶、營運時間長、資源耗用量龐大,令可持續性發展成為行業必須長期秉持的態度及思維。是次比賽舉辦目的,旨在協助學生深入了解澳門綜合度假村的行業特色的實際經營運作,以及可持續發展於未來發展的重要性,通過實地考察及專業人士講解合辦單位的可持續發展策略「超越界限」,為特定商業案例思考優化方案,藉此於大灣區年輕社群內推廣可持續發展商務的理念,將來學以致用,繼續為大灣區發展籌謀獻策。比賽過程當中,為配合抗疫措施,考察活動分為實地及線上模式舉行,共組織了22輪實地考察和兩輪以可持續發展為題的網上研討會及綠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