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日前在武漢舉行,吸引了全國逾千二所高校、近百萬名學生參與。在近十萬個創業專案中,澳門大學學生其中兩個項目獲得投資人評委的認同和贊許,勇奪金獎及銅獎。

該比賽是在“挑戰杯”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的基礎下改革的大賽。經過層層篩選,最後共有三百八十五個專案進入決賽。決賽以現場答辯的形式進行,參賽隊伍直接面對投資人和專家評委,用十分鐘時間演示自己的專案,隨後接受現場評委提問。澳大學生的《音樂熊貓詩詞兒歌專案》及《電子商務同城速遞》獲評委一致好評,分別獲得金獎和銅獎。

就讀工商管理學院的一年級碩士生曾星龍和霍可欣的《音樂熊貓詩詞兒歌專案》,是以動漫和音樂去改變傳統的詩詞學習模式,以更有趣、更娛樂化、更互動的方式去幫助小朋友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同時,專案以“品牌”和“互聯網”這兩個最具影響力的未來商業趨勢作為推介重點,以“音樂熊貓”品牌為核心,通過互聯網上歡唱寶應用軟體和線下KTV唱樂會活動的支撐,打造中國最大、最具品牌力的兒童行銷平台。曾星龍和霍可欣現場講解後,立即獲投資者的高度讚揚,認為該項目具創意。此外,音樂熊貓專案獲不少投資人的合作邀請,目前已與三家投資公司進行進一步的合作洽談。

曾星龍認為,澳門是連接東西方的紐帶,希望以澳門為基點服務整個中國市場,以及積極拓展西方市場,將中國文化傳承給海外華僑和努力學習中國文化的外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