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於11月26日成功舉辨了“工商管理博士 (DBA) 課程畢業生圓桌會議”。是次會議的主題為“後疫情時代之機遇與挑戰”,重點探討後疫情時代澳門可持續發展的戰略與路徑。

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新冠疫情重創澳門的社會與經濟。作為澳門最大的公立大學,澳門大學肩負著幫助澳門更好地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機遇與挑戰這一歷史重任。舉措之一乃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的開設。通過將澳門獨特的多元文化商業環境與澳門大學嚴謹的學術標準相結合,並配備一流的師資與設施,澳大的DBA課程令學員們可以在研習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在數字經濟時代制勝的知識技能,從而更好地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機遇與挑戰。

宋永華校長為出席是次會議的三位主講嘉賓-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行政總裁牛建軍先生、永利澳門有限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志玲女士,以及中國電信(澳門)董事陳武先生分別頒發了感謝狀;並為澳大首屆DBA畢業生陳捷博士及林毓霞博士分別頒發了優秀班長獎及優秀班代表獎。

其後,三位主講嘉賓與DBA課程的教師代表(馮家超教授、劉丁己教授、舒連傑教授、袁嘉教授)及首屆畢業生代表(廖春榮博士、陳傑博士、莫立君博士、林建雄博士)圍繞後疫情時代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實踐、智慧技術的應用、綠色金融的發展,以及相關法律法規的配合等問題展開深入交流,在探討與溝通中分享相關的前沿理論與有效策略。第二屆DBA學生岳宗斌先生作為DBA在讀學生代表與其他首屆DBA畢業生一起參加了此次圓桌會議。最後,澳門大學DBA課程主任傅曉青教授對此次會議進行了總結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