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於2023年2月15日成功舉辦工商管理學院系列講座。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講座系列029——「共享經濟的演變格局:回顧與未來」由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副教授侯遠思主持及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皮爾斯商學院蘇錦峰(Kevin Kam Fung SO)副教授主講。

蘇錦峰(Kevin Kam Fung SO)副教授任職於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是斯皮爾斯商學院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副教授及研究生協調員。在講座中,蘇錦峰(Kevin Kam Fung SO)副教授為與會老師和同學們分享了共享經濟的主旨概念及其快速發展的歷程。這不僅激發了近幾年學術方面對於該命題的熱烈討論,也解鎖了一種新興的消費模式。這種模式為人們打造了一個數字化的社會經濟體系,能使其在全球範圍內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去創造、消費和共享產品及服務。

講座結束後,蘇錦峰(Kevin Kam Fung SO)副教授還悉心解答了老師和同學們的提問。通過此次的講座,與會老師和同學們一同探索了共享經濟的理論與實踐,以發展的眼光洞悉共享經濟發展的大趨勢。同學們收穫頗豐,這些前沿知識也激發了他們對於共享經濟領域更加濃厚的探索興趣。

來源:第五十八期《澳大工商管理學院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