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博士研究生徐瑞慧之論文“房地產開發商在市場不確定性和異質信念下的策略研究"從近400篇論文中脫穎而出,於“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2016年會”中榮獲頒一等獎。

該論文研發的理論模型探討房地產開發商在不確定需求並有異質信念的情況下對建設和銷售的決策。正如預期,樂觀的開發商在比較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會選擇建造更多的房屋,而悲觀的則減少建設。另外,質量相似的樓盤會降低開發商的定價能力。論文為房地產市場過度建設及庫存的現象提供了論證。徐瑞慧的指導老師為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研究及發展範疇)、金融學教授黎寧。

“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2016年會”在杭州舉行,由世界華人不動產學會及浙江工業大學合辦,吸引來自世界各地800多位專家學者、業界人士、政府官員參與,共同探討新經濟、新型城鎮化與房地產業可持續發展問題,共設3場主題演講、7場論壇及42場學術交流會。會議邀請到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Robert C. Merton作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