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澳大宇宙,你我星星相惜

2023年4月15日下午,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主題為「Solar Stellar」的2023年校友會活動成功舉辦。活動選取「太陽系中的恆星」寓意校友活動的重聚主題,旨在凝聚校友力量、促進溝通交流。

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系主任苗莉教授代表學系向校友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為大家介紹了學系的發展現狀。接著,主持人帶領在場的老師、校友及在校學生一同完成了如破冰遊戲、BINGO、DASH GAME等精心設計的活動,校友們也藉助這個難得的機會共敘同窗、師生情。在最後的校友分享環節中,校友們向在校學生大方分享了自己在酒店及旅遊行業中的從業經歷。參與的師生紛紛表示十分珍惜這次重聚的機會,活動同時也鼓舞著校友們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不懈進取,與母校共同進步。活動的圓滿舉辦獲得了廣泛好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在助理教授崔慈瑛(Jacey Ja Young Choe)的指導下,由選修Festival and Event Management課程的本科生共同籌備及舉辦。Festival and Event Management課程作為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開設的特色專業課程,為修讀的學生們提供了本次實踐學習的機會。「Solar Stellar」2023年校友會活動的籌備小組由課程中的五十一位同學共同組成,從活動主題的設計、物料製作、場地方案、活動現場执行到風險預案,同學們都傾情參與,也共同克服了許多困難。

在遊戲環節的設計過程中,籌備組為了達到更好的互動效果,不斷地測試遊戲規則及時間控制。同學們通過這次的籌備工作對於活動策劃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認識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綜合度假村及旅遊管理學系大三學生蕭君鈴作為活動主辦人表示,籌備過程需要兼顧與老師、同學的溝通以及任務的合理分配的確不易,但看到大家能為共同的目標而去努力時倍感欣慰。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同學們不僅收穫了相關的專業知識儲備,也積累了活動籌備及執行的寶貴經驗。